中華民國學校建築研究學會

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序

2012-03-30 15:34

 

局長序

中華民國學校建築研究學會從倡導、鼓勵、投入、深耕、傳承到發揚,已邁入第二十三年的學術年會,成為教育界的年度盛事。今年學校建築研究學會與本局共同舉辦「2008年學校建築研究」學術研討會,主要內容涵蓋:(一)校園空間的活化與再利用;(二)校園空間的創意經營與規劃;(三)校園建築的公共藝術規劃;(四)校園建築規劃的案例與分享等四項議題,除了囊括舊建築的活化、新建築的規劃,也包含公共藝術與新意象的探討,內容森羅萬象、見解精闢,為新世紀校園建築,提供多元豐富的建築實務與教育理論。

在全球積極推動永續發展的理念下,舊建築應如何活化再利用,新建築如何創新經營與規劃,達到資源永續利用的目標以及活絡更新學校的生命力,不但是學術研究的重要議題,也是教育行政的推動指標。希望透過本次年會的舉辦可以產生動能、成就與迴響,激盪出研究風潮,裨益於創造優質的校園。

教育工作者致力於深耕優質學校,才能讓學生享有優質的學習環境;透過學校建築的完善規劃,當能營造優質校園氛圍,對學生的影響更為切身與實際。優質,不只是理念的倡導,更是行動的實踐,藉由學校建築的活化與更新,持續耕耘優質,彰顯學校品質,有效提升價值,不僅可強化學校競爭力,提高學校聲望,吸收更多社會資源的挹注,將有助於學校經營,創造豐碩的教育成果,如此即是「深耕優質」、「提升品質」、「創造價值」理念的具體實踐。

展現在諸位眼前的年刊,是本屆學校建築學術論文研究豐碩成果的一面,年刊的出版及學術研討會的召開,首先要感謝中華民國學校建築研究學會,提供發表平台,激勵學校建築研究更上一層樓,樹立未來學校建築的學習典範。其次,感謝所有的作者願意無私分享並同意將其戮力創作的心血,讓我們集結成冊,作為教育夥伴們研究與規劃校園建築新思維的參考,也期待教育同仁能以此為根基,持續的努力,散發光與熱,開創二十一世紀優質校園的新風貌。

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  clip_image002 謹識

中華民國97年12月6日

聯絡我們

中華民國學校建築研究學會

suri520520@gmail.com

洪秘書長 0935388693

搜尋網站

歷屆理事長

2022-09-06 10:38

歷屆理事長

創辦人:蔡保田博士   第1.2屆理事長:蔡保田博士 第3.4屆理事長:高明敏校長 第5屆理事長:張鈿富博士 第6屆理事長:吳清山博士 第7屆理事長:林萬義博士 第8.9屆理事長:湯志民博士 第10屆理事長:劉春榮博士 第11屆理事長:林海清博士 第12.13屆理事長:陳木金博士 第14.15屆理事長:湯志民博士 第16.17屆理事長:廖文靜博士 第18屆理事長:張奕華博士 第19屆理事長:陳榮政博士

中華民國學校建築研究學會 © 2012 版權所有。

Make a website for freeWebnode